媒體報導

蘋果日報報導 : 好命自己拼:豬血糕 500萬學費的創業經

林幫煌、林義翔父子,調整米的比例製成口感Q綿豬血糕,成立品牌「豬血幫」。

台灣豬血糕,曾被英國旅遊網站評為全球10大怪食之首。
很多人不知道,其實豬血糕是傳統節儉美德衍生的米食糕點,尤其將蒸好的條狀豬血糕沾醬,再裹上厚厚花生粉及少量香菜,插上竹籤後可直接拿在手上食用,成為台灣夜市中不可或缺的小吃,也是眾人思念的傳統台灣味,但長久以來多不定點經營、指名度低。
林幫煌、林義翔父子,看中市場有所缺,乃成立品牌「豬血幫」,調整米的比例,製成口感Q綿的豬血糕,並慎用花生粉、醬料,使口味為之驚艷,來客吃成回購客,小生意也有機會成為林家的家業。

採訪╱潘姿吟 攝影╱董孟航(部分照片受訪者提供)
糯米混合 調完美比例
他們擁有辨識「米」的專業,與「米食」達人的協助,將做油飯、肉粽專用的長糯米混合做粿用的圓糯米,調配出口感綿、Q與軟硬適中的完美比例,再送工廠製造成豬血糕。
「做吃的,還是要讓大人小孩吃得安心。」他們選擇擁有HACCP認證的食品工廠,「這點不容易,因為全台灣只有3家合格的豬血糕製造工廠。」此外,還將豬血糕、花生粉、醬料送SGS驗大腸桿菌、黃麴毒素、防腐劑,「做小生意之路屢戰屢敗,加上這一回,就已經花了500萬元。」
2012年,萬事俱備,他們推出品牌「豬血幫」,還自認為不夠創新,研發豬血糕漢堡、玉米豬血糕,「叫好不做座!才發現這個業態很傳統,消費者對豬血糕沾醬加花生粉、香菜有著刻板印象,不容過度改變。」只要口味好,不需太標新立異,父子倆就在品牌指定度低的豬血糕市場,獲得肯定、回購率不斷,拼出可能成就一門家業的曙光。

【致勝關鍵】傳統產業品牌化
傳統豬血糕多不定點服務或只是攤車形式,讓消費者沒有一個具體的指名度,因此,經營品牌、深耕消費者印象,可提高回購率。

講究食材重衛生
選擇擁有HACCP認證的食品工廠,並將豬血糕、花生粉、醬料送SGS驗大腸桿菌、黃麴毒素、防腐劑。
獨家配方有門檻
將做油飯、肉粽專用的長糯米混合做粿使用的圓糯米,調配口感綿、Q與軟硬適中的完美比例製造成豬血糕,成為自家專屬配方。

蘋果日報連結點 : https://tw.finance.appledaily.com/daily/20140623/35911217/

 

老夫妻 Old Couples
電話 : 02-89812206
地址 : 24874 新北市五股區四維路3號
Copyright ©2018 Old Couples All rights Reserved